“饮水思源-感恩铁山”探访岳阳饮用水源地志愿者招募书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环境质量直接关系人们的健康,特别是我们的子孙后代(婴幼儿)的健康。作为岳阳市主要水源地的铁山水库,其水质依赖铁山人民点点滴滴的爱护,为此,我们发起“饮水思源,感恩铁山人民,探究岳阳饮用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

现招募同饮一湖水的爱心人士,将长期开展水源地保护活动,本活动旨在感恩铁山库区人民,宣传水环境保护,调研库区状况,发起或参与改善水环境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条件
热心环保公益活动,男女不限,年龄在18-60岁,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志愿服务时间,具有一定的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自觉追求环保健康生活;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最好是能写作会摄影能带车参与。

二、工作内容
1、参与铁山库区水环境保护志愿行动。
2、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微博、宣讲等方式,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政府分类处理。开展珍惜水源宣传活动,传播环保理念。
3、编报环保讯息。活动后定期完成编写环保图文短讯,在公众媒体上定期发布,扩大宣传、正面引导,营造库区人民人人参与水环境保的浓厚氛围。
4、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协会组织清理库区、河道垃圾、植绿护绿等改善水环境工作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报名方式

1、“湿地之友”http://www.wowcn.org.cn/showzsjz.asp?id=557

2、“湿地之友”微博:http://www.weibo.com/wowcnyy

3、申报资料获准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培训时间地点(请带上身份证和1寸近照)。
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
2014年12月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