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湿地环保项目荣获首届湖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3年2月25日晚,湖南省首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等领导出席,老省长唐之享为岳阳市湿地环保促进会会长彭祥林代表的洞庭湖湿地保护项目颁发“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给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颁发“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
2000年8月,彭祥林发起成立岳阳湿地环保促进会。协会通过摄影展、观鸟节、爱鸟周等多样形式宣传保护鸟类及洞庭湖湿地;参与打击非法偷猎行动;救护、放飞鸟类。有效的宣传保护鸟类和栖息环境。

护江第一人

杨欣被国内媒体誉为“保护长江第一人”,不时出现在报端的故事很多:
  1986年,杨欣是首漂长江的科考漂流队的主力队员,多次遭遇翻船、滑坡、狼吻之险;
  之后他又长期生活在高原地区,先后15次进入长江源地区考察,拍摄电视,为反盗猎勇士“野牦牛队”鼓与呼,在可可西里地区建起全国首个民间环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