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洞庭湖旅游

范仲淹在《岳阳楼》中说: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洞庭风物,以这里鸟儿最有灵气。对观鸟爱好者来说,从11月到来年3月初是东洞庭湖最迷人的季节,不仅能领略岳阳楼下的湖光山色, 而且可以从容地走进沙鸥翔集、 鹤鸣九皋、平沙落燕的鸟类王国,在百鸟争鸣声中,探索、珍视与享受和谐的自然景观。

“芽之队”湿地使者保护江豚行动在岳阳

“芽之队”湿地使者保护江豚行动由长沙环保学院新芽环保协会组织发起,全国十三所大学环保组织参与。
7月16日~7月29日,来自各高校的18名湿地使者从岳阳县鹿角镇徒步环洞庭湖至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行程200公里。湿地使者坚持全程环保出行,每人每天餐费5元,自己煮饭烧水,白天徒步走行程,晚上露营。沿途湿地使者进社区、上渔船宣传江豚保护。

守望江豚

江豚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非法捕捞、水体污染、挖沙、航运等原因,这种嘴角上翘、看似永远面带微笑的生灵,正在急剧减少。近20年来,江豚在长江流域的数量从近3000只骤降至1000只左右,数量甚至少于“国宝”大熊猫。目前,洞庭湖江豚不足百只,濒临灭绝。

护江第一人

杨欣被国内媒体誉为“保护长江第一人”,不时出现在报端的故事很多:
  1986年,杨欣是首漂长江的科考漂流队的主力队员,多次遭遇翻船、滑坡、狼吻之险;
  之后他又长期生活在高原地区,先后15次进入长江源地区考察,拍摄电视,为反盗猎勇士“野牦牛队”鼓与呼,在可可西里地区建起全国首个民间环保站;

测试

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