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氏贼鸥

麦氏贼鸥 South-Polar Skua

科学分类:鹳形目 > 鸥科 > 大贼鸥属
CICONIIFORMES > Laridae > Catharacta maccormicki

描述:体型略大(53厘米)的深褐色海鸟。中央尾羽略尖出;头及腹部较翼上的褐色为浅;初级飞羽上下基部的白色均明显。比大贼鸥体型小,嘴也?1绕渌襞复肿常揭砜碓玻逄林亍G成湍裎藓谏ス冢簧钌湍窳成洗咨7欠敝称诔赡窦把浅赡裆疃嘧菸啤?br>虹膜-深褐;嘴-黑色;脚-黑色。

叫声:在海上通常不叫。

分布范围:繁殖于南极地区。

分布状况:偶经中国南沙群岛。

习性:同其他贼鸥,迫使其他海鸟反吐食物。飞行似鹰般强劲。

褐贼鸥

褐贼鸥 Great Skua

科学分类:鹳形目 > 鸥科 > 大贼鸥属
CICONIIFORMES > Laridae > Catharacta antarctica

描述:体大(63厘米)的肥胖型褐色贼鸥。头顶深褐,中央尾羽甚尖细。初级飞羽基部具白色宽大块斑。尾短而圆。与麦氏贼鸥区别在于体型较大,两翼基部较宽,嘴较大,上体与头部无反差;一些鸟头无深色;通体为偏红的褐色,体羽多细纹。
虹膜-褐色;嘴-黑灰;脚-黑灰。

叫声:通常不叫。

分布范围:南极地区及南半球的大洋。

分布状况:偶见。台湾北部有一记录。

习性:大型贼鸥。强掠其他繁殖期海鸟的巢、卵及幼雏。迫使其他海鸟吐出食物。在近巢处对其他入侵鸟发起猛攻。
注:有时被认为与北大西洋的大贼鸥C. skua同种。大贼鸥分布可至阿留申群岛,偶尔至中国海域。